星期四, 7月 12, 2018

賀中鋼榮獲雙料亞軍-2018愛河龍舟賽

中鋼龍舟隊與翁朝棟董事長合照
愛河龍舟賽自世界運動會之後,區分競技組與傳統組。後者雖有龍頭搶旗戱碼,但是眾人眼光似乎都集中在傳統的競技組,享受那種龍頭標兵拔旗的動作。

2018年愛河龍舟賽競技組龍舟賽六月十七日首先登場。今年共計十隊參賽,按4,3,3方式分成三組,採兩趟成績總和。選取各組第一名進入決賽,再擇優隊同時進入決賽。第一組包括中鋼、中鋁、海官、開心龍四隊。首戰當四艘龍舟衝過終點時,中鋼成績1’45”481,輸給海官0.1秒。第二趟下午13:40出發,中鋼成績1’49”495再度落後海官0.395。結果初賽兩趟成績總和輸了0.495秒。三組賽完,中鋼以第四名晉級決賽。

六月十八日下午13:26決賽扣人心弦,四強龍爭虎鬥馬上開展。第一趟中鋼成績1'56"866比海官快了2.695秒,軍心大振。第二趟決賽14:42四隊全部卯足全力為榮譽而戰。中鋼第二趟成績2'2"786小贏海官0.115秒。但兩趟成績總和仍不敵健身工廠,榮獲競技組亞軍。

另外,傳統組方面原訂六月十七日下午登場,但是17:00一場大雨造成愛河水流湍急,打亂了行程全部改到第二天上午08:30舉行,合計十四隊分成四組、每組三隊。中鋼分到第二組,以第一名成績晉級到14:32的半準決賽。成績總和取前四名包括中鋼、健身工廠、海官、日月光。直到16:32開始決賽,最後以兩趟總和榮獲第二名。

中鋼在過去曾經有2016中鋼傳統龍舟二連霸光榮紀錄。今年誠如中鋼龍舟隊長宋明朗所言:老枝配新幹,雖然沒有登上最高峰,但自然心就遠,何必目千里。最可貴的地方是許多選手身兼競技、傳統兩隊要角,在決賽當天,競技組14:42第二趟決賽,而傳統組在、16:32再度下場進行半準決賽,接續19:50展開兩次的決賽,體能通過最堅毅的考驗。

# 愛河龍舟賽(20022012 2016 2018)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