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20

2019年聖地牙哥參訪

失敗者塑像 
征服者塑像

臨別一瞥,參訪聖地牙哥最具代表性的兩個廣場。其一,總統府前後廣場;其二武裝廣場西班牙「征服者」與「失敗者」印弟安人塑像。









前者除總統府建物之外,還包括天主教堂、中央銀行、農業部等行政機關。後者原屬印弟安土著聚落繁榮之地,族長族民被誘殺夷為平地。征服者西班牙人成立總督府,目前為繁榮的廣場。

武裝廣場保留両尊塑像,其一昂首挺胸騎馬為西方征服者;另一角落單眼垂頭喪氣為在地土著失敗者。這是一場歷史諷刺劇、還是另一種現實教育?(2019.6.5)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