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14

大岡山及日本利尻馬拉松- 中鋼慢跑社訊922期

五月二十五日大崗山「山光水色盃」全國馬拉松賽,清晨集結在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開跑。恭喜陳天助、許慶輝榮獲男全馬分組第三、第五名佳績!李復串赤足挑戰也獲得同組第十五名優勝。其餘包括黃英坤、陳篤恭、王桂明、馮吉林、余勉政、陳吉宏、林國隆、呂文雄、樊祥林,以及賴瓊姿、張淑玲等二十多位同仁眷屬都順利完賽。
本賽事堪稱「抗日逃亡大作戰」,因為賽會當天炎陽高掛且補給不足。事後主辦單位回應抗議:因缺乏經驗全程未提供運動飲料、誤用工業用鹽、補水不夠充份等三大缺失,公開向參賽選手致歉。

同一天陳篤恭、賴瓊姿偕同中南部跑友組團,遠赴日本北海道成功挑戰「利尻超馬55公里賽」,前者惟一以赤足跑完全程。「利尻」二字發音是日本愛努族語中「高山」的意思,標高一千七百多公尺為北疆離島,因終年積雪且酷似富士山而聞名。

時序六月氣温逐漸升高,戶外賽事風險相對提高,前往國外高緯度地區跑步蔚為風潮。在國內參賽除了注意補水、防曬,也必須慎選主辦單位以確保賽事安全。(103.06.16)

延伸閱讀->  北疆秘境- 遠征北海道利尻超馬紀事
下一期 -> 923期 (103.06.16) 上一期 -> 921期 (103.06.01)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