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9, 2015

爸爸節送大禮- 鴻海同意砸1590億元在印度設廠

2015年爸爸節,鴻海郭台銘董座送給印度總理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一個大禮物。同意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投資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90億元)設新廠,主要為蘋果iPhone代工廠。這對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而言是一大助力。投資新製造廠的資金將在5年內到位。

法新社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長法德納威斯(Devendra Fadnavis),在印度金融首都孟買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省長在推特上寫道:「非常開心見證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和鴻海簽署50億美元合作備忘錄,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的時刻。」

印度建立製造廠有助於鴻海降低勞工成本,並提高iPhone在印度的銷售。印度自誇說共有9億5200萬名行動電話用戶。馬哈拉什特拉省工業部長德賽(Subhash Desai)曾表示,地方官員曾向鴻海推薦數個可能建廠的地點。

這是鴻海的海外投資劃其中的一環,主要包括印度、印尼及巴西如下圖表
鴻海海外投資規劃簡表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