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15

從山野自助超馬到海外馬拉挑戰- 中鋼慢跑社訊950期

2015舊金山馬拉松國內媒體報導 (大會提供舊金山馬拉松全程照片)
七月底、八月初為本島盛暑季節,天氣炎熱且天候不穩定。因此國內賽事以小型山野自助超馬賽為主;而部份選手選擇海外高緯度城巿,挑戰海外馬拉松蔚為風潮。
七月二十六日,為避開炎熱及不穩定的炎夏氣候,國內同好組隊挑戰「2015舊金山馬拉松」。前社長陳篤恭伉儷也以自由行方式前往參賽。選手不約而同穿著國旗裝,在賽道中結伴而跑更為顯目。當地中文世界日報,以及國內媒體也以「台灣勇腳戰舊金山、國旗大露臉」為標題,附上國旗照加以廣泛報導。
這項活動從渡輪碼頭起跑,經過漁人碼頭、往返金門大橋並穿越金門公園及林肯公園,最後繞經巨人棒球場外側回到終點。沿途都是該城巿耳熟能詳的觀光景點,很吸引人。
舊金山(San Francisco)正式名稱為舊金山市郡(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大城,也是加州唯一市郡合一的行政區。位於舊金山半島的北端,東臨舊金山灣、西臨太平洋,人口約83萬,為加州第四大城。其與南邊的聖馬刁郡、南灣的聖荷西與矽谷地區、東灣的奧克蘭與柏克萊、以及北邊的馬林郡與納帕郡合稱為舊金山灣區。

接著八月第一個假日山野自助超馬紛紛出籠。八月一日挑戰太平山、大雪山超馬,以及二日南投力行茶鄉水密情、尾寮山自助超馬等合計四場。山林環保及安全等議題尚有爭議,主辦單位及參賽者也倡議以撿回垃圾、保護山林為回饋。
大雪山自助超馬(感謝皮蛋家族提供)
最後八月七日至八月九日,三天連五馬的台東親水公園「關山豐九馬」前半段,因蘇迪勒颱風侵襲而停辦。另外,由方志鵬老師率領的海外遠征團「第二屆吳哥窟國際馬拉松」,也於八月九日順利完賽。 (紙本104.08.16出刊  ;  上一期- 949  下一期- 951 )
延伸閱讀 ->
                               更多 ->大會提供舊金山馬拉松全程照片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