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5, 2013

強化推動「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由文化部評選出「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具備登錄世界遺產條件的世界遺產共有18個,包括如下:

1、太魯閣國家公園
2、卑南遺址
3、都蘭山
4、阿里山森林鐵路
5、金門島
6、馬祖
7、大屯火山群
8、蘭嶼聚落
9、蘭嶼自然景觀
10、紅毛城
11、金瓜石聚落
12、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
13、臺鐵舊山線
14、樂生療養院
15、烏山頭水庫
16、嘉南大圳
17、屏東排灣族石板屋聚落
18、澎湖石滬群。

為感謝臺灣於311的善心捐款,日本於今年(2013)8月成立社團法人「日本支援臺灣登錄世界遺產會」,向日本民眾介紹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臺灣歷史文化及美景。現定期舉辦展覽活動外,也積極於日本辦理連署活動,從日本支援臺灣加入世界遺產。

延伸閱讀
1. 馬祖二級古蹟=東犬燈塔
2. 回溯歷史- 跑馬東海岸追逐先民遺跡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