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3, 2013

像3狗撒尿搶地- 日、中、韓三國較勁

繼中國之後,南韓在12月8日正式宣布擴大防空識別區,一舉向南把6.65萬平方公里的空域劃入識別區中,與中國片面宣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日本的防空識別區部分重疊。

「像3狗撒尿搶地」!淡江大學戰略所教授黃介政分析,韓、日、中三國的防空識別區交互重疊,「就像三隻狗都去同一個地方尿尿宣示領域,尿完了還是要各自回家的。」

東海上空的識別區爭議,目前應僅止於政治較勁;但是日後經濟、政治、外交等攻防與發展,是否引發軍事衝突誰也不敢保證。

事實上防空識別區始作蛹者是美國、隨後日本跟進。今年因釣魚台列嶼中日爭議,引發中韓繼續擴充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