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1, 2013

開羅宣言70年掀起兩岸政治角力

為了宣示釣島主權 我擴大紀念「開羅宣言」迄今70年。開羅宣言」紀念特展已在國史館展出。外交部和國史館聯手舉辦特展擴大慶祝,向國際宣示擁有釣魚台主權的法理來源。

該宣言要求日本必須無條件投降,並將竊自中國的領土包括台、澎、金、馬和附屬島嶼,歸還給中華民國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據國安官員指出:中國大陸深知「開羅宣言」對釣魚台主權的法理重要性,但由於歸還對象問題也是相當無奈。

據指出: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廿三日為「開羅會議」第一次會談日,也是「開羅宣言」的起草日。七十年後同一天,大陸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廿六日「開羅宣言」定稿;七十年後的同一天,大陸「遼寧號」航母首度開赴南海演訓。

開羅宣言簽署日以及第次會談日包括中國大陸和我國都有不同的動作,意外掀起兩岸政治角力殊堪玩味。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