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2, 2013

7天49個行程- 陳德銘比總統候選人還勤快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八天,前七天共49個緊湊行程(平均一天7個),還未計入南北奔波的交通時間。就算是選總統級候選人,可能都未必有這麼硬。

第一天抵達直接在機場旁與桃園縣長吳志揚餐宴,飯後馬上就前往一旁的桃園航空城空港和物流功能專區、接著往北到台北港參觀,半天就看了一空、一海兩個自由經濟示範區,晚間回到台北跟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吃飯。

第二天他與上班族同步,搭上8點54分高鐵直殺左營,再驅車前往參觀屏東農業生物科學園區,半天趕路,中午先吃個飯,下午馬上參訪生醫公司、向陽農業生技,又再趕回高雄,傍晚跟義聯集團林義守晚宴。

第三天一早8點半他先到高雄港,乘船繞行高雄港內港,再奔往高雄軟體園區,看了智崴資訊,然後中午跟港都的企業家吃飯聯誼。吃完飯趕在2點半前抵達台積電的南科廠,匆匆看完,又在3點半啟程往嘉義阿里山奔馳,三小時後在阿里山上與嘉義市長黃惠敏一起晚餐。夜宿在知名的阿里山賓館。

第四天早上遊阿里山仍得趕早,8點開始兩個小時就準備下山,車程兩小時,再跟耐斯集團陳哲芳吃中飯。下午1 點半殺往台中精機的廠區參觀和中科園區,參訪友達光電。馬不停蹄,立即再跟台中市長胡志強晚餐,晚上還有第二攤,到寶成集團總部去茶敘。

第五天起得比雞早,早上8點半就到達台中港參觀,又到京揚公司。兩小時後,啟程趕往新竹吃個便飯,2點參訪竹科的智原科技、聯發科,再衝到約五公里外的工研院。晚上又要跟市長許明財吃飯。吃完飯一小時車程回到台北。這晚,他趁隙又到誠品書店去看看,老闆吳清友出面作陪。

第六天,一早就跟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與三三會成員共進早餐,一時小時後奔到信義路上的外貿協會,然後上高速路下新店,在在早上就完成宏達電、裕隆集團兩個大公司的拜訪。中午12 點跟新北市長朱立倫神秘午餐。下午回到台北市參訪旺旺集團。接著一小時跑三個行程包括:中遠集團、中國銀行,及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5點跟這些陸資企業座談,6點半跟連戰會面並吃飯。這一天共有11個行程。

第七天7點20分跟華新麗華集團焦廷標早餐,9 點拜會前副總統蕭萬長,10點半參訪內湖科技園區、11點看台達電,中午12點則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共享午宴。下午兩點15分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點15分拜會長榮張榮發、4 點半再去看辜嚴倬雲,5點半跟吳伯雄會面並共進晚宴,今晚,為了明天就要離開,還將於8點半跟媒體茶敘。

最後一天祗安排一個行程最輕鬆,早上8點45分去參訪鴻海集團。然後再趕去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返回中國北京,結束八天鐵人賽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