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5, 2013

愛恨交織-胡志強巿長13年任期成為最大包袱

台中人對胡志強「愛恨交織」;其實他的施政表現還不錯,但是長達十三年的任期已成為包袱,選民期待新人的氛圍對胡不利。

2014五都巿長選舉以台中巿最為詭異,主要因為任職長達13年的胡志強巿長是否四度參選,至今顯得撲朔迷離。

藍軍國民黨方面副巿長徐中雄、內政部蕭家淇都首度明確表態,如果胡志強不選,他們都有意願投入選戰。蔡錦隆兩周前宣布參選,盧秀燕則明確說:「我沒有意願參選。」

綠軍民進黨則是由林佳龍和蔡其昌兩人爭取出線。目前林佳龍的聲勢較佳,以四成六支持度領先蔡其昌的二成四。民進黨支持者中,則有六成二拱林代表綠營出馬,二成八挺蔡。

兩黨比較,民進黨若推出目前聲勢較高的林佳龍,出馬挑戰現任市長胡志強,胡的連任之路將面臨相當考驗。調查發現,林佳龍目前獲得四成二市民青睞,三成六擁護胡志強,雙方差距六個百分點,百分之七都不支持,一成五未決定。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