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9, 2016

樹哥跑馬不忘救狗- 2016新營太子宫馬拉松

陳篤恭(右)與.救狗英雄郭明樹在終點換鞋後合照
樹哥衝入大排水溝救狗過程
元月17日在細雨中,2016「拒毒!風火輪-新營太子宫馬拉松賽」六時三十分開跑。當天清晨微有寒意,路馬拉松過程中聽到小狗哀號,大家顧不得跑步分頭去找,终於發現來自大排水溝水泥板下。好友樹哥(跑了500馬的郭明樹)跳下大排水溝。因為水深過腰差一點摔倒在溝底。最後救起冷得發抖的小狗。

他自己則身陷泥濘,拖鞋拔不起來,身體也差一點起不來。幸好跑友合力拉一拔才解圍。清算结果損失一双Y拖及襪子,身體尚尚無大碍。確認人狗均安,大家才放心繼續跑馬。

改用赤足跑讓樹哥痛得哀哀叫。他沿路向百姓借月舊拖鞋不好穿、再買一雙新拖鞋磨破腳皮。後來看到我背著ㄚ拖如獲至寶,追著向我要。把隨身攜帶的ㄚ拖借他,相約在終點太子宫見面,合照後換回拖鞋才互道珍重再見。

新營太子廟主祀哪吒歷史悠久,至今達289年歷史(建於清雍正六年1728年)。臺灣不少廟宇的哪吒太子,為此地分靈而出。本建築歷具古風,剪粘文藝頗有價值,原為台南縣定古蹟。

本賽事全馬及半程設有男女總排名及分組優勝奬金,因此吸引北、中、南各路人馬前來,甚至還有外籍選手前來挑戰,總人數高達六千人以上。跑完提供貢丸湯及米粉大快朵頤,現場熱烈而溫馨,感謝主承辦單位的用心與辛勞。
救狗英雄看到我的ㄚ拖如獲至寶, 追著向我要

新營太子宫三太子廟
總之,愛狗人會養狗、也勇於救狗。樹哥及跑友同心協力總算救回一條小生命。回想他養的Hero曾經在跑馬中受驚掉入水溝,結果養病半年且心靈受創,難怪他會這麼熱心救狗。
附錄
第3屆 2016/01/17-拒毒!風火輪奔向健康之路馬拉松路跑(42.3K, 22K, 5.2K)
第2屆 2015/01/18-拒毒!風火輪奔向健康之路馬拉松路跑(42.195, 21.7K, 5.2K)
第1屆 2014/01/19-拒毒!風火輪奔向健康之路馬拉松路跑(21K, 5K)
拒毒!風火輪大會會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