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16

大暑盛行清晨摸黑起跑或改傍晚開跑-中鋼慢跑社訊第974期

胡嘉樹榮獲2016苗栗半程馬拉松男A組第一名
不是清晨提早開跑,就乾脆改為星光馬拉松。因為大暑剛過,地處亞熱帶的台灣為避開炎陽肆虐。七月底同一天分別在苗栗、豐原就分別採取類似的模式。


七月三十日「2016苗栗星光半程馬拉松」18:30在苗栗縣立體育場開跑。本次參賽人數多達一千七百多位,恭喜胡嘉樹榮獲男A組第一名。退休之後,他仍舊健康留在馬場享受跑馬的樂趣,同時保留原有的實力。

賽道以經國路往返為主、經苗29線、新東大橋折返。華燈初上,包括新港、頭屋及新東三座大橋的螢光夜景耀,配合週田野及溪流,景色令人陶醉。雖然起跑時間訂在下午六時三十分,氣溫仍然高達34℃。美景當前,無奈是酷熱高溫難擋,讓參賽者跑很煎熬。惟有勇往直前,最終是勝利者但是很遺憾,同場有一位37歲任職台積電的跑友,因不明原因在終點前不遠昏倒猝死,引發醫界及跑界不同的討論。

同一天,豐原「情人谷夢幻湖超拉松」05:00摸黑起跑體驗山湖傳奇。這是一場提倡簡約的小型單項四十五公里賽事;需自備水極,要求垃圾不落地以保山水的潔淨。為避開炎陽,清晨五時從情人谷民宿廣場開跑,直奔新社區雙翠湖,也是耀哥口中的夢幻湖。本社蔡坤坡陳篤恭兩人結伴參賽,順利克服起伏的山坡路,及炎熱氣温挑戰成功。

本賽事以豐原區情人谷生態農場,以及新社區雙翠湖為主要景點。情人谷為集合點,環繞雙翠湖兩次,讓超馬跑者融入週遭美景,忘卻體能透支的疲憊,到身心靈平衡的效果。(105.08.16出刊)

上一期-  973 ; 下一期- 975;   -> 105年度目錄

延伸閱讀- 情人谷夢幻湖超馬體驗山湖傳奇

陳篤恭、蔡坤坡挑戰情人谷超級馬拉松成功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