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1, 2016

義民祭與豐年祭路跑馬拉松- 中鋼慢跑社訊第975期

胡嘉樹榮獲11k男子分1
奧運檢討超過攝氏26度準備停賽聲中,在台灣八月份的炎夏,配合各地方慶典,讓路跑馬拉松仍然持續進行,其中以新竹的義民祭及台東關山的豐年祭最受歡迎。

首先,八月十三日「2016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下午四點三十分,在新竹縣新埔鎮藝文廣場鳴槍。雖然傍晚氣溫有些下降,但是地面散熱效果感覺還是很悶熱。賽程以半程21及路跑11公里為主。本社胡嘉樹從苗栗就近參賽,獲男11公里分組第一名。


這項賽會屬於「新竹縣義民祭系列活動」,從新埔開始推展新竹縣的特殊人文、景色、歷史風貌。透過路跑體會新埔鎮之美,同時了解義民祭、客家文化,藉由參與活動進而產生認同感。

接著,八月十九開始連續三天「關山豐年祭馬拉松賽」,本社蔡坤坡、洪清波、陳篤恭及林錦坤四位,不約而同選擇第二天週末賽程前往參賽並挑戰成功。本賽事結合阿美族二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祭慶典、原住民草地音樂祭、及熱氣球光雕秀活動,由關山鎮公所開辦連三馬賽事,讓跑友分享原住民豐收喜悅。


活動在關山親水公園集結,為避開炎陽清晨五時開跑。賽道先跨越卑南溪跑至197縣道,再回轉進入全國首創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挑戰過程中體驗鄉村自然田野、欣賞花東縱谷美景、自我鍛練及享受單純跑步的樂趣。(105.09.01出刊)

上一期-  974;下一期- 976; -> 105年度目錄
陳篤恭林錦坤蔡坤波及洪清波挑戰關山豐年祭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