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1, 2016

2012中二高通車馬拉松嘉年華

中二高通車馬拉公嘉年華中鋼慢跑組團參賽

2012年為了慶祝南投地區第一條高速公路完工通車,選在五月四、五兩天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中華奧會、南投縣政府等在南投服務區集結,舉行一系列的活動,不但可以在掛滿紅燈籠的國道上跑馬拉松,還可以騎自行車悠遊於國道上,各種活動項目非常熱鬧,值得前往一遊。

中二高通車馬拉松陳水扁總統與會致詞勉勵
五月四日「馬拉松路跑嘉年華」主要以中二高的南投服務區為基地,跑者在國道上跑馬拉松。同時間主辦單位特別規畫的嘉年華會推廣當地農特產品,不但可以增加商品交易,振興當地經濟。在服務區還有挑逗地心引力極限運動表演、植樹紀念活動、原住民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奧林匹克影片及資料展、國道建成果展和免費體適能檢測等。

馬拉松競賽是從傍晚五點到深夜十一點,有別於其他活動的比賽時間,是一項別開生面的嚐試,主辦單位特別設計紅燈籠作為夜間照明工具,使得整條國道呈現一條紅龍,這種巧思不僅兼具喜慶熱鬧氣氛,也讓人印象深刻。

適逢陳水扁總統趕來,整場有些騷動。最離譜的是為了向總統致敬,繞一大圈再回司令台接受歡呼。雖然爽在一時,但是42.195的標馬變成了45k以上的超馬,把選手累慘了,還好沒有發生重大事故。

本次中二高馬拉松中鋼組隊參賽,但賽程中沒辦法邊跑邊欣賞風光,祗能埋頭苦幹(跑)。再加上當天氣温庫這,地面新鋪的柏油路面熱氣及臭氣撲鼻,跑起來好難過。我和班長一起跑到第二趟就相約休息了。

總之,道路通車是一次性活動,不來可惜;來了也要特別注意場地安全,畢竟剛完工的道路週邊設施不足。雖沿途增加臨時照明,但是發電機排煙汙染,加上噪音熱騰騰的排氣相當惱人。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