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12

光棍節的期許-幸福廣東少生孩子多做愛

  副省長張楓在2011年光棍節(11月11日)前夕說:「如果本地居民的性生活不美滿,那麼廣東就不幸福」。這番話是該省發起的一場「讓幸福跟上高速發展的經濟」運動中說的,高級官員承諾:要改善單身漢的性生活。

  廣東靠海,與外國通商無碍,是中國最為富裕且人口稠密的省份,超過20%的單身人口有性壓抑的感覺。張副省長還擔任廣東省人口計生委主任和廣東省性學會會長。據統計:中國人現在的平均結婚年齡是30歲,而大約10年前是20歲:延後結婚十年,但是中國人性成熟的年齡卻提前了。這表明中國人有更多的年頭是作為性成熟的單身人士度過的。

  「幸福廣東」旨在讓政府大力改善公共服務和其他有關生活質量的問題,而不是僅僅促進GDP飛速增長。2011年7月,廣東成為中國首個公開請求放寬獨生子女政策的省,由此成為媒體焦點。

  不過,張楓說廣東現已撤消上述申請,而且未來五年內沒有對計劃生育政策進行重大改革的計劃。中國國家計生委迄今只是允許在部分地區進行小規模的試點計劃,而且表示未來五年將加強計劃生育政策,將人口出生率保持在低位,並提高人口素質。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