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千興砸80億元進軍不銹鋼大城-在中國華北設廠

  在台灣不銹鋼業者反傾銷控訴紛紛擾擾的時候,千興不銹鋼廠(2025)透過子公司「千鼎國際」斥資80億元,到中國河南省長葛巿,設立「不銹鋼熱軋廠」特別引發注目。

  長葛巿為華北最重要的不銹鋼大城之一,產業鏈完整。千興總經理葉碩堂五月九日表示:全案需到七、八月才會明朗,投資細節與策略規劃不願進一步說明。惟業者估計,新廠年產量可望達到60萬噸。

  千興原來結合上游製造商燁聯公司(2007)供料,後來發生交易磨擦而自詢進口材源,飽受成本偏高之苦,能力有待提升。期待藉助本次投資帶動起飛效應。落腳長葛巿,與大陸不銹鋼龍頭,年產200萬噸以上的山西太原鋼鐵集團僅一省之隔,包括鋼胚料源等都可確不虞匱乏。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