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12

美國波音787新型客機是日本準國產機


日本全日空(ANA)和日本航空(JAL)訂製波音787,並且陸續交貨。它是輕量型低號能飛機,其實可以被稱為「日本準國產機」:因為機身的製造中,日本企業承擔的部分佔了35%。而上一代機型B767為16%,B777為21%。

B787對日本技術力量的信賴度一下子提高了很多。舉例來說:主翼出自日本企業。包括三菱重工的複合材料、速霸陸參與製造了將機身與主翼結合在一起的中央翼等。另外,川崎重工業參與製造前機身。其中,大幅改變飛機常識的是機身材料:B787未使用鋁合金等,而是採用了東麗開發的碳纖維複合材料。

甚至日本人不可缺少的衛浴裝置:溫水沖洗器的洗手間都是由東陶生產。配備帶沖洗器的廁所是ANA的強烈要求,而波音公司不得不採納。今後,沒有日本企業參與製造的波音飛機將無法想像,因為她不祗是客戶,而且是合作開發國家和廠商。  

資料來源-技術在線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