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2012東京晴空塔開業


東京晴空塔5月22日正式開業。標高634m、從2008年7月14日開工建設,歷時1326天終於完工了。僅用了約三年半的時間就建成了。能夠在短時間內交付使用的關鍵,在於日本的「大林組」採用需求較小的「特殊工法」。

「世界最高」自立式電視塔「東京晴空塔」是在2012年2月29日完工。這一天,東京及周邊地區從淩晨開始迎來了一場大雪,塔頂朦朦朧朧地看不清楚。當天承建商大林組把東京晴空塔移交給了運營公司——東武Tower Sky Tree公司。晴空塔預定在5月22日開業。觀光旅遊團已經蓄勢待發,吸引爆滿的人潮。

「建設速度」比較。以前高296m的橫濱「地標塔」,兩者都是歷時約三年完工。簡單計算的話,「晴空塔」的建設速度為「地標塔」的兩倍以上。實現這個速度的秘密就在於施工方法。負責施工計劃和技術管理的大林組東京總部的建築業務生產技術部長田邊潔坦率地說:「只要肯花時間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不過,在三年半這麼短的時間內建成晴空塔則是一件充滿困難的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