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12

2005新加坡論文發表- 東南亞鋼鐵協會(SEAISI)

東南亞鋼鐵學會2005年新加坡技術研討會於94.11.14-94.11.16假新加坡(Singapore)Swissotel The Stamford (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酒店舉行。中鋼由T4黃重裕處長率領筆者W60陳篤恭、W621曾一原、Y41張福祥 、T161陳重眉、T113李炳坤等六人與會,會中並發表論文五篇。

94.11.14舉行開幕典禮,大會主題為"Sustainable New Technology and Plant Rationalization on Process, Product and Environment in the Steel Industry"。開幕儀式中並邀請TATA Steel Deputy Managing Director Dr. T Mukherjee發表專題演講,內容豐富且精彩,已另取得資料附陳卓參。

當天下午隨即分成六組,就世界七個鋼鐵國家提供27篇論文進行兩天的發表。內容涵蓋煉鐵、煉鋼、連鑄、軋鋼、環保以及設備維護管理等最新發展技術。本次大會以東南亞鋼廠為主,部份歐美廠家。與會人員皆屬各方技術精英,得以共聚一堂,相互切磋砥礪,使彼此間更加瞭解對方情況,研討會之詢答十分熱絡。

短期而言可善用魏博士擔任SEAISI GS的優勢,於明年5月Conference & Exhibition藉國際技術交流機會開拓商機。就長期來說,可進一步整合鋼鐵技術、生產、巿場提高鋼鐵產業的能見度,同時比照本次資深搭配年青工程師的模式,達到創新及傳承的雙重效果。

研討會會結束後大會安排工廠參觀,本次參觀工廠為新加坡Nat STEEL。

心得與建議:

1.SEAISI年底的專題研討將自2006年合併於五月舉行。短期而言,可藉助國際技術交流機會開拓軟硬體商機,善用優勢事先研商切合主題,準備小冊子於Conference & Exhibition時隨大會文件分發各出席會員。就長期來說,可進一步整合公司內部技術、生產、巿場出席類似國際會議,提高鋼鐵產業的能見度,同時比照本次資深搭配年青從業人員的模式,達到創新及傳承的雙重效果。

2.會議中有中貿、彥馬與群馬的長官蒞臨指導,加上鋼鐵公會資助大專院校師生相聚切磋。行程中亦給予許多協助,摯表感謝。本次大會由魏豊義博士擔任祕書長所主辦,相當成功。新加坡種族複雜但仍能互相包容,這一點與目前國內紛擾形勢大不相同,對所有知識份子及工程技術人員,是很好的一個借鏡。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