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2, 2015

2016非洲兩大洋馬拉松開始報名了!

好望角兩大洋馬拉松穿越大西洋及印度洋,途經桌山國家公園
跑馬拉松除了累積馬數之外,很多跑友也開始注意其內容。好友海浪醫師希望征服五大、而宏榮兄則誓言跑遍「WMM(馬拉大滿貫)- 世界六大馬拉松」。其中非洲好望角位於大西洋與印度洋之間,該地每年開辦的「兩大洋馬拉松」更是老馬一子鎖定的挑戰目標。

2016年第46屆「兩大洋馬拉松」訂於326日開賽。這項賽事主要包含56公里超馬、及21公里半程兩項。前者報名自1027開始,至明年223日或滿11,000截止依往年經驗都會提前滿額。

和兄登高一呼,明年賽事應已成團但賽程主要為56公里超馬賽,關門時間訂七小時是一大:每小時均速至少需達到8公里以上,否則無法過關。以個人目前情況,猶豫再三實在不輕言報名。

事實上這賽事列入「世界最美的馬拉松」之林,比賽路線/橫跨大西洋及印度洋,同時穿越桌山國家公園,屬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不但非洲、也屬世界頂尖賽事,不報名參賽當可惜。每年全世界跑者都很期待在優美的風景中,享受折磨挑戰自我。

總之,跑馬報名要趁早,否則廉頗老矣、何時再戰七小時關門的56k超馬?

1. 2016兩洋馬拉松賽事摘要如下
1.1.開賽歷史1970
1.2.比賽地點南非, 開普敦
1.4. 賽程   56 km (34.8 miles)
1.5.日期     週六, 03/16/ 2016
1.6.起跑     06:30
2.延伸閱讀
2.1. 馬拉松大滿貫-世界六大馬拉松
2.2. 香港渣打與世界六大馬拉松幕款大作戰
2.3. 我的海外馬拉松賽事紀錄
兩大洋馬拉松其實是56k的超馬賽
The 46th consecutive Old Mutual Two Oceans Marathon will remain on the traditional route via Chapman's Peak, Hout Bay nd Constantia Nek (unless deemed unsafe by authorities in which case the Ou Kaapse Weg route (prior to 2004) will be used). The Old Mutual Two Oceans Marathon is run under the rules of IAAF, Athletics South Africa (ASA) and Western Province Athletics (WPA).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