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15

12月20台灣團遠征第10屆清邁馬拉松

2015清邁馬拉松網頁版頭



連續兩年創下「吳哥窟馬拉松」海外最大團的老師,今年底再度組團遠征泰泰北旅遊勝地「第十屆清邁馬拉松

論氣温,是1016度的清涼天氣;論賽道是一路平坦,完全無坡度的馬路。不過,大清晨四點摸黑起跑,最舒服的一刻不在賽道上也不在衝線那一瞬間,而是拖著疲憊的雙腿,回酒店洗澡後吃早餐,午睡後再來全套泰式按摩,哀爸叫母全身痠痛,渾身舒暢的感覺直叫人一輩子難忘!睡飽了逛街比較這兒的王宫和曼谷有何不同。看到斷垣殘壁更感珍惜可貴,中國最後悔的是當年把北京城墻催毀,永遠無法再現風華

賽道是平路,參加者先沿著城牆內外圍了半圈,然後一直向清邁的西南方跑,放逐至只有零落建築的老遠方,才折返回清邁市中心。清邁的寺廟和古蹟林立,古城被河流和殘存的城垣包圍,是一條風景優美的賽道,成為東南亞最吸引的城市比賽;可惜,白天封路不易,清邁馬拉松不但只要早上4時出發,天亮之後更要跟摩托車、tuk tuk和各種車輛在同一條路上跑。
清邁馬拉松各組路線及起跑時間
歷史上,清邁並不是暹羅的一部分,它成為泰國的一個省、一個府,其實只是上世紀三十年代的事。去一千多年來Lanna王國夾在緬甸、暹羅、大理和中國之間,它的關係與暹羅較密切,經常聯合抵抗緬甸侵略。

如今Lanna王國只存在於清邁市中心的Lanna文化博物館。首都曼經常演出紅與白軍經常對峙,泰北似乎也聞到一絲絲分離的氣息。 

總之,跑慣了日本和歐美,到清邁可有一個完全不同的異樣感受。預祝下個月台灣團順利成功。今年沒趕上的,2016賽會報名很快就會到,明年請早!

1.延伸閱讀

2.參考資料
2.1  清邁馬拉松官網  (英文版)
2.2 清邁馬拉松簡介  (英文版)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