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7, 2015

「7對7」馬習會清晨出發學運領袖嗆聲

馬英九總統在11月7日清晨5點40分舉行馬習會的行前記者會。另外,凌晨5時許,《陳為廷》一群人向總統嗆聲,被警方從華航中心被帶上警備車後集體送往保大。

短短3分鐘發言後,馬總統與大家握手後就前往搭乘6點的專機直飛往新加坡。行前說明表示:『這次與習近平先生會晤,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透過這次會議來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過去的7年半當中,中華民國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92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會選擇第三地,顯示兩岸關係成熟,會達成兩岸和平,兩岸更合作。』

為了對等、尊嚴,兩岸領導人66年來第一次會面。會面地點選在第三地- 新加坡。基於對等尊嚴,雙方除出席人數相同,在其他細節也格外謹慎。本次會面雙方不簽訂協議、不發布聯合公報或聲明,僅各自發布意見一致新聞稿,降低複雜性。兩岸至今所主張的「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進一步呈現。

另外,《太陽花學運》動領袖陳為廷,他從凌晨0時就許到達松山機場門口,原本一行人不到10人,但是越接近深夜人越來越多。3時許,陳為廷及現場抗議人士突然起身往松山指揮部的方向前進,並帶頭往前衝,企圖要衝進松山指揮部內。現場警力充沛阻擋了抗議的民眾進入軍營內。因為行動失敗聚集在松指部外的民權東路上。後來全部轉往旁邊的中華航空松山區員工活動中心,闖進活動中心的停車場內受到警方包圍,並防止避免抗議民眾闖入禁區。

維基百科- 陳為廷 (1990年12月11日太陽花學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