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2, 2015

2015年全球鋼鐵業面臨的四大挑戰

產量過、價格下、利潤縮水、產品區隔是今年(2015) 的四大挑戰。

首先產量過剩。20002014年中國年產鋼鐵8.58億公噸,佔世界總產能一半這些產量原以內需為主,去年開始對外輸出出口額成長50%9,300萬公。今年預期外銷超過一億公

其次價格下從中國開始,連帶壓低全球鋼價而以美國鋼鐵(US Steel)受創最重。過去一年股價暴跌69%、裁員3000人。今年仍舊繼續裁員。

接著是利潤縮水,因應價格崩跌。即使受惠滙也無法變好。俄國因盧布貶值,鋼鐵出口前八個月上升19%但是利潤也縮水,持續至2017年。

最後祗能依頼產品區隔巿場。包牯POSCO、日本JFCNS+SMI致力發展航太、汽車等高級鋼,以區隔巿場減少損失。

總之,除中國降低生產量、出口量,否則鋼鐵業危機仍舊無法消除。

1.能源整合與減碳- 2015世界鋼鐵年會 
2. 2015鋼鐵需求增長阻力重重  (2015WS )
3. 新一波鋼鐵業海啸成形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