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5, 2015

2015年度10大教育新聞-課綱爭議排首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公布年度10大教育新聞,今年前3名分別是「12年國教課綱與領綱爭議」、「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少子女化衝擊招生」。

由於12年國教連年入榜,顯示國人對政策的不信任。教育部長吳思華回應,12年國教入學制度已漸趨穩定,今年升學壓力遠低於去年,相信不論學生、家長,未來都能越來越適應改變。目前12年國教領綱正進行公聽會,大家關注上路後的教室空間、教師員額等問題,預計將在明年初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討論。

教總批評,12年國教從入學方式、學區畫分、成績採計項目,到今年的課綱與領綱爭議,連續以負面評價入榜,「一個重大政策淪落至此也算是台灣奇蹟」。

今年入選的10大教育新聞大致可分成兩類:第一類和民主法治有關,如第1名的課綱和領綱爭議,以及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幼教修法等;第二類則和勞動、管理者有關,如教師工會團約遭打壓等。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