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6, 2015

向馬總統建言(98年為高雄國際馬拉松催生)

98年陳篤恭向馬總統建言
總統馬英九先生是路跑同好,曾經在台北ING及宜蘭國道馬和他同場競跑。回顧民國98年6月7日馬總統前來高雄登門探望超馬媽媽時趁機建言,為催生高雄馬拉松而請命。第一屆高雄馬拉松終於99/2/28舉辦,連跑六屆如今2016第七屆賽事我也完成報名。
















民國97年超馬媽媽受創馬總統第一次打電話關心時,她還在法國病房中昏迷不醒。第二次馬總統穿著防護衣進入高醫隔離病房探視,我也在六樓協助接待。這一次再度親自前來,主要是關心她不能跑步如何調適。

當天適逢星期假日。下午3時總統馬英九馬總統直趨高雄巿公正路邱小姐大樓寓所一樓。除了夫婿及兩位寶貝女兒之外我也受邀在場,一方面補充說明另一方面也提供建言,載錄過程及感想分享同好。

邱小組已經在5月27日回中鋼上班。馬總統特別致送運動錶,邱小姐接受之後也以中鋼慢跑社社鮮明的運動背心回贈。在場應邀補充說明,我特別回顧邱小姐早年經歷中鋼廠慶、工會盃、高雄巿體育季路跑、經濟部運動會榮獲佳績而建立信心,進而參與競逐馬拉松、超馬及多日超馬賽,經過不斷努力才變成超馬天后。

我強調說:超馬嬤嬤不但為公司也為國家爭光。為中鋼公司帶動同仁眷屬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達到強化凝聚團體向心力的效果;如今能夠重新站立,對社會大眾也帶來更多的希望。

趁機進一步指出,馬拉松賽是集合菁英及全民運動的大型戶外活動,建請總統在南部特別是高雄地區大力提倡,當面獲得正面的回應。互道珍重再見之餘,馬總統也都一一回應簽名、照相,圓滿完成這一趟探訪之旅。

參考資料:一切重頭學起-馬總統探訪超馬媽媽側記
附記-第一屆高雄馬拉松於99/2/28開辦

98.6.7馬總統探訪超馬媽媽由陳篤恭伉儷陪同
超馬媽媽一家人
現場的媒體群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