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1, 2015

2016里約奧運參賽門檻下修-恭喜四位馬拉松選手達標

國際田總(IAAF-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12月10日宣佈:調整2016年里約奧運參賽標準,將門檻下修,台灣馬拉松選手何盡平、許玉芳、謝千鶴以及陳宇璿四位,將獲得參賽門票。

這項改變是為讓更多選手有機會參加奧運。男子馬拉松從原本的2小時17分調整為2小時19分,女子參賽標調整後為2小時45分。另外,也承認金標級馬拉松前十名取得奧運達標。

何盡平3月在日本琵琶湖馬拉松跑出2小時17分42秒成績,結果多了42秒未能達標。如今下修標準而受益。同樣出征琵琶湖的41歲女將許玉芳,也以2小時44分跑進奧運。這兩位都是老將,國內跑友大都認識他們。
馬拉松女將謝千鶴
另外,謝千鶴以及陳宇璿兩位女將,於2015廈門馬拉松分別跑出2小時45分32秒、2小時55分21秒,名列第七與第十名。因為廈門馬拉松屬於IAAF金標級賽事,兩人以金標馬拉松前十名的資格取得奧運門票。

謝、陳兩女將都有不錯的耐力及速度,尤其謝千鶴數度受傷,動過四次手術後,成績備受關注。27歲的謝千鶴今年4月26 Nike女子半馬以1小時18分11秒奪后冠。她在103全國田徑錦標賽一萬公尺以35分36秒25刷新大會紀錄。去年2月的渣打馬拉松2小時45分29秒國內女總一,臺北馬拉松2小時51分01秒國內女總一。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會再了解詳細情況,原則上只要達參賽標準,都會接受讓選手參加奧運。

何盡平 2小時17分42秒 琵琶湖馬拉松 2小時19分以內
許玉芳 2小時44分 琵琶湖馬拉松 2小時45分以內
謝千鶴 2小時45分32秒 廈門馬拉松 金標賽前十名
陳宇璿 2小時55分21秒 廈門馬拉松 金標賽前十名

資料來源: 里約奧運參賽標下修台灣田徑多4張門票(ET運動雲)http://sports.ettoday.net/news/611552#ixzz3tyQtvJbR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