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15

中鋼44週年慶-揚眉吐氣四四如意

  104年本公司1213日在小港行政區舉辦44週年慶,以「揚眉吐氣、四四如意」為活動主軸,規劃一系列慶祝活動。大會由董事長宋志育率各部門、子公司主管、公司同仁眷屬齊聚一堂,加上退休員工回娘家,活動熱鬧充滿溫馨。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下午4時起配合舉辦「愛心園遊會」,邀請莫拉克風災受災戶、及高雄市公益團體設攤,把義賣所得捐贈弱勢團體或個案協助。本公司福利委員會另致贈每位會員五百元園遊會提貨券、及五百元電子錢包,鼓勵同仁發揮愛心踴躍消費。廠慶現場另設「愛心捐血」及辦理體適能檢測,活動內容充分展現關心員眷身心健康,彰顯投入社會公益的美意。

  
從下午三點開始,廠區逐漸湧入人潮。一進入主會場,右側為路跑活動報到刷卡,左側為退休員工回娘家,以及中鋼長青樂活會歡迎退休員工入會攤位。延續去年廠慶在夜間辦理員工反應良好,今年仍然選擇在晚間舉行。特別邀請44名慢跑社同仁男女各22人,身穿有「中鋼集團」字樣運動衫,自集團總部大樓跑至廠慶會場,全長約9公里。在福利大樓前安排授旗儀式之後,由宋董事長和超馬媽媽等共同主持「健康快樂路跑賽」鳴槍。近六千人參加、賽程三公里。

除了健康路跑,還舉辦夜間籃球賽等多項健康有勁的活動,展現中鋼人的青春活力。各社團成果展、中鋼員眷揮毫、蔬果雕展、及布袋戲搭配中鋼國樂表演相當精彩;另有職棒明星簽名會、電影欣賞等多項活動。地點分別在福利大樓二樓、中正堂禮堂、大廳、以及室外籃球場。另外還安排廠區及中鋼史蹟館參觀,讓同仁眷屬深入了解公司建廠歷史。整體以中正堂門前搭設大型聲光舞台為活動主軸,園遊會攤位環繞第一行政大樓前廣場,甚為壯觀。晚會內容包括舞台表演、長官祝福與期許、好彩頭員工年度摸彩等。除宋董事長、林總經理、王執行副總及產業工會魏理事長之外,包括中鋼前董事長郭炎土、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董事長陳源成、各部門一級主管、子公司董事長、退休同仁及中鋼員眷約數千人應邀參加。

  




































舞台表演配合聲光特效,由TS火舞團、亞斯音樂藝術暖場之後,大家長宋董事長上台致詞。首先他表示:今年為羊年,且逢中鋼建廠44周年,因此廠慶活動主軸定調為「揚眉吐氣、44如意」。由於目前鋼鐵市場仍相當嚴峻,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中鋼累計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率仍達到4.17%,只比日本新日鐵住金鋼廠的4.75%些微落後,但因新日鐵有認列國外賠償,如扣掉這部分,中鋼的淨利率為「亞洲第一名」,因此他要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但是,受到全球鋼鐵供過於求與市場需求不振影響,熱軋鋼品價格已跌破97年金融海嘯期間的低點,使得亞洲主要鋼廠韓國浦項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損達新台幣55億元,至於大陸大中型鋼廠累計前10個月虧損更高達720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3,600億元。

  接著他樂觀看待明年鋼鐵業景氣並指出:業務部門剛接完明年12月份內銷訂單,外銷訂單仍在持續接單中。單季接單量可望超過規劃目標達104%,優於預期;因此期待中鋼明年業績能夠「揚眉吐氣、44如意」。最後期勉大家面對嚴峻市場下,明年要更加大力道降低成本。譬如大宗熱軋一年產量400萬公噸計算,如能降低1元成本,就能增加400萬元獲利;如能降低10元成本,則可增加4,000萬元獲利;如能降低100元成本,就可增加4億元獲利。他有信心中鋼身為44年的模範生,一定可以解決、克服及突破難關。魏理事長也呼應表示:目前全球鋼廠都在「減產保價」,且大陸寶鋼、武鋼剛開出的1月份盤價呈穩定的情況,他認為每年第一季通常是最難熬的期間,但只要能夠度過黑暗期間,就可很快迎接黎明的到來。

  引頸企盼的員工年度摸彩接續展開,大獎在舞台上現場由長官依序摸出,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景。其餘獎項在周一中午福利餐廳用餐區公布。壓軸節目由知名歌星藝人登台表演獻唱。現場配合舞台聲光,攜手點亮中鋼美麗的夜空,共同期許明年會更好!

延伸閱讀
43週年44週年45週年慶46週年慶
-中鋼集團結婚花絮103年104年105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