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15

台聯與基進側翼結盟衝選票

台灣選舉總會出現新勢力!2015年10月29日,「傳承,合作,新政治,台聯與基側合作宣示大會」,邀台聯精神領袖、前總統李登輝出席,以及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獨立聯盟與南社等獨派社團共襄盛舉。共同期待拉抬氣勢、衝選票,希望繼續維護第三勢力

前總統李登輝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基側政團總召陳奕齊
台聯正式與活躍於南台灣的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整合,該政團召集人陳奕齊為不分區第一名,藉此爭取青年支持,集中泛綠選票,攜手挺進國會。

太陽花學運帶動青年參政風氣,小黨紛紛搶攻明年立委大選。面對明年艱困選情,台聯正式與活躍於南台灣的學運組織「基進側翼」整合,共推基側政團召集人陳奕齊為不分區第一名,攜手挺進國會。

另外,現任基側政團中央評議委員的林玉芳,曾於二○○九年世界衛生大會前夕,面嗆當時衛生署長葉金川「不要賣台灣」一炮而紅,這次也會列不分區名單。

陳奕齊受訪表示,基側與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政黨的最大差異,在於基側標舉理念,且成員因理念價值而集結在一起,沒有所謂的政治明星。期待泛綠大餅最大化,政黨票可衝到五%以上扮演制衡角色。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年輕世代在太陽花學運後積極參與政治,開啟台灣政局新扉頁;而基進側翼是一群留歐的優秀青年,與台聯正式整合之後,除了共同提倡台灣主體性,也將引進歐洲經驗與看法,與台灣政壇較多的留美派產生良性競爭,激生政治新火花。

延伸閱讀
台灣力拼台灣第三勢力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