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3, 2012

中鋼巿民講座-我在旅行的第19站(蕭清陽)

  「這一年因為創作的關係,我已經旅行了19個地方,經歷過許多不同的體驗,每個體驗都是一個精彩的故事,而且是我創作背後重要的源頭與支撐。今天只分享三個故事,代表還有16個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演講結束討論時間,蕭大師神情愉悅地回答,也博得更大的掌聲。2012年三月「中鋼巿民講座」第二單元在夢時代八樓開講。

  蕭清陽老師結合故事、音樂與影像創造出一種特殊氣氛,讓觀彷彿穿越時空隧道,進入創作與設計歷程。分享的三個故事主要為故事島、After 75 Years、卡片上教堂的鐘聲。

  「故事島」運用剪紙藝術來述說台灣的故事。創作源頭竟然來自美國的旅行過程:泡澡時透過窗簾上的蕾絲欣賞外頭風景的體驗。「After 75 Years」把台灣爵士歌手陳世娟為追求個人熱愛而離鄉背井到美國奮鬥,對照他爺爺75年前同樣原因遠走日本。「卡片上教堂的鐘聲」是一張即將發行的音樂,設計概念來自小鎮上的小教堂及一位音樂小天才「蘆葦」的故事。

延伸閱讀
1. 剪紙藝術- 表達感恩與祝福 (2015.06.18)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