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4, 2012

中鋼40週年慶-建國百年我們的家盛大晚會






































2011建國100年,欣逢中鋼公司40週年慶。早在年初,包括社團幹部、福利委員、工會代表受邀與行政部門主協辦單位齊聚一堂,共同商討慶祝方式。會中決議:帶狀活動取代單一節目;也就是說:以系列性活動強化活動主題。因此,從年頭就開始暖身:音樂會、合唱團、集團結婚、巿民講座等藝文活動加上鐵馬環島。直到年底12月10日當天,高雄巨蛋「中鋼40-我們的家」為總結。中鋼員工、眷屬及退休人員熱烈參與,社團展演也共襄盛舉。由於人數眾多區分為早、晚兩場。影片配合節目每十年為一階段,回顧中鋼大家庭40年間,從開創、起飛、穩定成長,到永續未來一氣呵成。

開創挑戰。中鋼廠慶節目第一階段「開創挑戰」。以中鋼大家庭在草創艱辛期為片頭,由原住民青年樂團MATZKA開場。他們是2011金曲奬最佳樂團,歌聲遼亮充滿音樂的創作力。「鐵嗓公主」戴愛玲接續賣力演出,唱到台下與年輕中鋼接力唱。魔術界新秀李佳峰神奇特技,無中生有把鄒董事長從折疊框架中變出來主持摸彩,營造第一個驚喜。當天摸出40萬大奬,當場公布得奬者姓名,早場及晚場分別為Y5王福林、V4張尚文。

夢想起飛。第二個階段「夢想起飛」。民國70年代,台灣錢淹腳目。中鋼堅持理想,搭載經濟起飛產銷順暢。以2007金曲奬最佳台語女歌手謝金燕為主軸,她憑著對音樂的夢想與堅持,成功打造自已成為台語電音舞曲天后。率領紅手套少女舞群,載歌載舞表演相當出色,實現起飛的夢想。













堅忍穩定。第三階段80年代「堅忍穩定」。受經濟景氣趨緩及勞力密集產業外移影響,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中鋼84年民營化仍舊堅忍穩定,力求成長與發展因而揚名國際。節目由蕭煌奇領銜演唱,他唱起「您是我的眼睛」這一曲風靡全場,受到中鋼人的歡呼。接著,街頭盲眼藝人張玉霞隨後自彈自唱。晚場,馬總統旋風入場,並與經理部門及全體團員合唱「明天會更好」。主要是親臨道賀中鋼40週年慶,也鼓勵同仁:「努力向前行,台灣一定贏!」


永續未來

第四階段「永續未來」。隨著人類地球暖化、生態破壞、企業弊案及社會問題等負面影響,中鋼從傳統的「經濟導向」轉變為「永續發展導向」;除了經營績效也重視環境及社會責任。節目由鋼鐵漢子伍佰率領樂團擔綱演唱,以帶動唱方式表演多首成名曲:世界第一等、台灣製造、煞到您。「您是我的花朵」教唱「花朵舞」現場High翻天,中鋼人表現更年青,最後欲罷不能加唱兩首安可曲。

總之,高爐、轉爐
、煉焦爐的運轉,如同太陽的光與熱,從來都不曾消失過;中鋼人懷抱著決心和夢想,共同打造出這一個大家庭的喜怒哀樂。多年來相處與共,始終不離不棄,中鋼已經成為另一個家的代名詞。每天上下班,如同一個家到另一個家的移動。隨著節拍共舞,當影片片尾打出「中鋼愛您永誌不忘」,大家都潤濕了眼眶,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那是一種莫名感動,一種真誠的回饋。


延伸閱讀
43週年44週年45週年慶46週年慶
-中鋼集團結婚花絮( 103年104年105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