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12

2011第11屆東亞資源再生技術研討會在高雄金典大飯店開辦

  源頭減量、再利用、再使用(3Rs)為地球整體環境把脈。國立成功大學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共同主辦EARTH 2011「第十一屆東亞資源再生技術國際學術研討會」,10月31日到11月4日連續5天,在高雄市金典酒店舉辦,邀請來自全世界專家學者400多人參與,會中發表200多篇論文。

  東亞資源再生技術國際研討會(EARTH)源起自日本資源素材學會、韓國資源再生學會、中國大陸有色金屬學會、以及我國國立成功大學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所共同合辦之國際學術研討會。第一屆1991年日本東京舉行之後,每隔兩年依序在日本、韓國、台灣、大陸等地舉辦,歷經20年,第11屆大會第三度重回台灣。

  開幕式由理事長張祖恩教授主持,高雄巿長陳菊親臨會場,也邀請到貴賓中鋼鄒董事長、成大顏鴻森副校長等撥空致詞。

  研討主題是「運用資源再生技術促進環境改善及經濟發展,建構資源再生社會體系」,共有下列八大研討議題:

1.資源再生政策與管理議題;
2.灰渣、污泥、廢觸媒、廢水等資源再生與再利用議題;
3.電子廢棄物的資源與再利用議題;
4.廢車、廢橡膠、廢塑膠、廢玻璃與生活廢棄物的資源與再利用議題;
5.廢棄物減量與節能議題;
6.廢棄物能源回收議題;
7.土壤污染防治與復育議題;
8.環境保護及其衍生議題。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