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14

海生館成為動物墳場?10鯨7死引起關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白鯨「Blue」,在今年(2014)930日晚間死亡;經獸醫101日解剖後發現胃、肺有膿,初步研判為亞急性敗血症。

2002年海生館從俄羅斯引進6隻白鯨,到達台灣旋即死亡2隻;經由俄國、海生館及獸醫共同解剖診斷,推測是運輸造成緊迫,使得動物抵抗力降低,併發原有的肝臟發炎、心臟腫大衰竭而死。

2006年館方再進口4隻白鯨,但於20082009年又陸續死亡1隻和3隻;據館方說法,前者死於左眼無視力、胃病治療無效,後2隻死因不明,另1隻則因為莫拉克颱風受到驚嚇、厭食死亡,解剖後發現血液有細菌感染。

野生白鯨壽命可達35年,10年內海生館圈養的白鯨竟已死亡過半,顯見館內動物福利狀況極度惡劣,飼養環境與館方照護能力都出了問題,也引起了動保團體及一般民眾的關心。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