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2014年杭州國際馬拉松門檻高報名搶破頭

2014杭州馬拉松11月2日在黃龍體育中心開跑
   112日杭州及上海國際馬拉松同一天舉行,這兩項都屬於中國年度賽會的重頭戲。前者上午在黃龍體育中心鳴槍開跑,來自奧地利、澳大利亞、美國、法國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3萬名路跑愛好者以及42名專業運動員參加了6個項目的比賽。包括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短程馬拉松、小馬拉松、情侶跑以及家庭跑。其中距離最短的家庭跑為1.2公里。除了情侶跑的起點設立在斷橋,其餘5個項目的起點均設立在黃龍體育中心。

  對台灣跑者來說,杭州國際馬拉松是門檻很高的賽會,因為全馬關門時間為五小時,但因賽道風景亮麗,也普遍受到歡迎。近來年,各地掀起了一股馬拉松熱,這項賽事線上報名開啟僅僅一個小時,官網頁面的訪問量便創下30萬的新紀錄,參賽名額的一票難求。而3萬名參賽者也創造了杭州馬拉松參賽人數的新紀錄。
     參賽人數眾多,醫療救急力度大增。本次共派出救護車18輛,賽道上每隔5公里設置一個固定的醫療救助點,配備一名具有急救證書的志願者或1名、經過專業培訓的醫學學生志願者,並設置了9個醫院的綠色通道。開放了所有的公共廁所,每隔5公里放置一對流動廁所,同時沿途還放置了一定數量的垃圾桶。

2014杭州馬拉松賽道圖
     最終來自肯尼亞的選手科莫伊以2小時1212秒的成績在男子組中稱雄,而該成績也打破了杭州2小時1244秒的男子組賽會紀錄,而女子組的冠軍成績是2小時3245秒,和賽會紀錄​​相差1分鐘。 

     本次比賽的最高獎金為4萬美元,男運動員的比賽成績在2小時9分鐘30秒以內、女運動員的比賽成績在2小時28分鐘以內都可獲得獎金。這些城巿包括東京、大阪、廈門、紐約等,不惜重金禮聘肯亞、衣索匹亞等兩小時十分以內的職業選手拼奬金拼成績,藉以取得國際金牌賽事,是否足為借鏡值得三思!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