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14

誤傳茶裏王遭查封統一股價下殺4.5%

食安問題讓台灣百姓有始驚弓之鳥。11月5日網路瘋傳「傳檢調目前已在茶裏王龍潭茶廠查封近萬頓(噸)的越南茶葉,統一稍晚將宣布回收及下架茶裏王產品。透過LINE傳出後,統一股價隨即重挫摔落50元以下,10時50分左右,跌幅達4.47%,下跌2.4元,股價最低來到49元。

越南茶品質安全疑慮遭到關注,瓶裝茶飲料龍頭廠統一成為首家被檢視的企業。茶裏王貢獻統一營收近20億元。

統一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坦誠表示,茶裏王是以台灣茶為主,配合產地風味特性再添加其他茶種。因為台灣茶的產量與消費者需求量不成比例,供需失衡嚴重,因此茶產品的原料來自不同的國家,包括台灣、日本、印度、斯里蘭卡及越南都有。

凃經理進一步強調:農藥殘留是必檢項目,入廠前也都有進行檢驗,層層把關嚴謹,成品也會每批抽驗。他認為外界對越南茶葉的品質評論有失偏頗,但針對橙劑的問題則無從評論,還有待查證。

統一企業年營業額約為新台幣4200億元,其中茶飲料貢獻80億至90億元,茶飲料中的明星產品「茶裏王」是全台暢銷第一名,年營業額超過20億元,是統一企業超級明星級主力產品。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