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讓美夢成真- 2013第1屆馬祖離島馬拉松試跑

第一屆馬祖馬拉松試跑
20138月,海、空兩路由「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施文聰祕書長號召,一行三十多位前往南竿會合。行程包括南竿賽道巡禮、正式試跑,再轉往北竿恢復跑。目的是希望能說服官方辦一場祖離島馬拉松。

首先,海路行程8 16日從基隆夜航,17日先經東引,上午八、九點抵達南竿後,馬上租摩托車由江豐瑞帶領大家飆車戰地一日遊,同時進行馬拉松路線巡禮,熟悉賽道。牽著摩托車走下坡實在太驚險,天色太晚不敢颷車上雲台山,第二天就把機車給退掉了。

接著,8 18 日抵達馬祖第二天清晨六點,「第1屆馬祖馬拉松試跑」集結在福澳運動場。前段獅子頭一路領先當標兵。總共20多位下場,但活動仍慎重辦理。當日由楊綏生縣長偕同路跑協會曹爾忠理事長及當地路跑協會會長偕同鳴槍。途中定點補給3處:馬祖高中、馬港 7-11、風管處北海坑道前,機動補給 2 處(小貨車、機車各一)位於中央公路山線,澆水降溫 3 處包括馬祖高中、風管處北海坑道前、梅石加油站。

當天晚特地移駕參加縣長座談會如附件名單。席間還增加三位貴賓:中華路跑協會會長曹爾忠、中華馬拉松協會前會長、馬祖慢跑協會會長等。

結束南竿試跑第二天89日轉往北竿芹壁村。文柄、毓峰和我們三對六人先安頓行李多住一天,其餘三人組及超馬女王伉儷從碼頭跑來會合,直奔南竿航空站,續跑上山觀賞戰爭和平紀念館。獅子頭的機加酒行程安排小巴觀光。

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成員向楊縣長建言
打造運動島! 馬祖需要一場小而美的馬拉松。南北竿試跑結束,安排與楊縣長及連江縣各局處長官坐談。準備一份圖文並茂的說帖說明台灣境內各縣市(含外、離島之金門、澎湖、綠島、蘭嶼、小琉球)舉辦過全程馬拉松公開賽事,獨缺連江縣,亟待縣府為廣大跑友擘劃一場小而美的經典賽事,利用馬祖的優勢打造成為一座運動島,同時展現戰地文化與特殊文物景觀。

馬祖辦理馬拉松賽事的優勢包括(1)純淨自然環境、(2)具有挑戰性:路線難度極高且特有戰地風光(3)具有特色:豐沛觀光資源、地方特產多元。以上論點楊縣長頗感認同,當場指示觀光局配合教光局研議明年開辦馬祖馬拉松的可行性。

果然美夢成真!特別感謝林能章、李逢榮及江豐瑞三位志工擔任南竿賽道丈量、標路線、試跑引導。雖受潭美颱風影響,仍舊完成南、北竿各一場馬拉松試跑,同時領略戰地文化、飽覽馬祖風光,並且向楊縣長陳報說帖建議打造運動島,開創「小而美的戰地馬拉松」。整體活動圓滿成功,2014年11月1日終於實現首屆戰地馬祖馬拉松


1.延伸閱讀
1.1
馬祖馬拉松戰地馬拉松二度遊
1.22014馬祖馬拉松前線支援記實
1.3、2006首屆小琉球離島馬拉松
1.4、馬祖二級古蹟- 東犬燈塔
2.參考資料
打造運動島- 第一屆馬祖馬拉松試跑(作者陳篤恭,原載跑者廣場心情故事)
3.附件-
馬祖馬拉松試跑活動參加縣長座談人員名冊(合計八員- 臨時增加三位貴客)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