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15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

法國總統參加紀念會

2015年1月27日是奥斯威辛集中营被前苏联红军解放70周年纪念日,数百名幸存者与多国领导人都到波兰参加这次纪念活动,呼吁世人永不让这样悲剧重演。俄罗斯总统普京因乌克兰危机而缺席。
10年前奥斯威辛集中营的幸存者人数超过1500人;今年300名该集中营的幸存者参加纪念活动,奥朗德总统在巴黎启程前曾表示,当年维希政权将76,000名犹太人送到纳粹集中营,法国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受害者。他也谴责反犹主义继续祸害欧洲。他强调:所有学校都必须教授犹太人遭屠杀的历史,不能有任何例外。

俄罗斯总统普京缺席这次纪念活动引发关注。70年前的今天,是前苏联红军在波兰南部打开了这座集中营的大门。当时那里幸存者几千受难者,都是瘦骨嶙峋奄奄一息。德国纳粹在1940年到1945年在这里杀害了大约110万人,其中90%是犹太人,他們主要来自东欧。普京总统2005年曾經参加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的典礼,这一次因乌克兰东部的严重局势且受到波兰捷克和乌克兰等东欧国家的严厉谴责而缺席。普京未接受邀请函情況下派他的办公厅主任谢尔盖- 伊万诺夫(Sergueï Ivanov)代表出席這項纪念仪式。
除了法国总统奥朗德,还有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德国总统高克,美国财长杰克·卢以及比利时和荷兰的王室成员。他们在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纪念馆向遇难者祈祷并献花。 
->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