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15

中鋼43週年慶- 因為有你、中鋼亮起



民國103(2014)1213日「中鋼43週年廠慶」活動,小港廠區首次改變於夜間舉行,讓同仁感受夜晚魅力,同時呈現青春活力。內容主要為健康休閒活動、晚會、廠區參觀、社團成果展、愛心捐血、集團員工年度摸彩等。除了集團員工眷屬同樂、退休人員回娘家之外也不忘公益,邀請莫拉克風災受災戶、及高雄市公益團體於園遊會中設攤,義賣所得捐贈弱勢團體。



因為有您,今年中鋼成果更亮麗;現場炫火、螢光棒追逐High翻天。下午五點多開始天色漸暗,43位騎士由社長曾世凱領軍,一路由中鋼總部大樓騎過來,代表中鋼四十三年的傳承意義。他們從頭盔到運動服閃耀發光,撐著中鋼大旗從中鋼大門魚貫進入中興路。車隊沿途不斷呼喊「因為有你、中鋼亮起」,兩旁啦啦隊也大聲回應場面熱烈。
中鋼公司鄒董事長在41週年慶會廠

大型拱門早已架設在中興路上,紅布條上反光題字「因為有你、中鋼亮起」做為系列活動主題。光炫效果妝點亮麗的夜晚,用以員工眷屬的努力,點亮中鋼成果的創意。


鄒若齊董事長在「健康快樂跑」拱門下親自迎接車隊,同時接下中鋼大旗迎空揮舞,炫光之下現場一片歡呼。接著,鄒董事長、宋總經理等長官及超馬媽媽一一登上鳴槍台,1717分準時鳴槍開跑。霎那間人龍衝出,跑者運動服反光字樣閃亮登場,讓夜跑現場High到最高潮。不到十五分鐘,三公里快樂健康跑前一百名優勝選手,人人一把螢光棒奔向終點,把中興路妝點成一片燈海。中段及後段班跑者接續在夜空之下,畫出一道道動態追逐的亮麗美景。






陳篤恭與翁俊典- 中鋼41週年慶路跑賽裁判工作
  
中鋼亮起,下午六點中正堂前晚會正式登場,舞台燈光閃耀。表演節目以「戰太鼓、祥獅獻瑞」開場演出,氣勢磅薄吸引人潮,讓舞台前座無虛席。接著「夜光競技龍、夜光扯鈴」接續登場,進行光彩奪目節表演。其中,閃亮的扯鈴在半空中用繩索拋接,既美麗又新奇博得滿堂彩。
  熱烈氣氛中,主持人趁勢敬邀中鋼大家長上台致詞。鄒董事長表示,不同於以往,第一次於夜間舉行,中鋼廠慶在小港廠區,主要是為了方便輪班同仁也能參加,增進熱鬧氛圍,謝謝主辦單位及同仁,特別要感謝行政部門李雄副總的用心;另中鋼董事會已通過,如果一0三年稅前盈餘超過兩百二十億元,明年二月五日將加發特別激勵獎金每人六千元,以鼓勵全體同仁的努力。舞台下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接著又說,未來鋼鐵業仍會面臨眾多挑戰與競爭,尤其中韓將簽署FTA,中鋼不能再等待,要大步跨出,除深根國內外,也要加速布局亞洲、東南亞,依「固本」、「發展」策略,加強鋼鐵本業,加速發展工程服務。其中,剛得標得標簽約的淡海輕軌、及進軍風電事業最為顯著。今年持續成長的動力,期待創造另一個四十三年,並重視節能環保及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
  總經理宋志育、各部門副總經理及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皆出席,包括員眷及退休人員數千人參與晚會,現場熱鬧非凡場面熱鬧溫馨。鄒董事長的一席話不但激勵員工士氣,也強化凝聚的向心力,攜手創造中鋼更亮麗的未來!
  壓軸為眾所注目的集團員工年度摸彩,正式登場大家屏息以待。結果頭奬十萬元禮券由煉鋼廠同仁獨得、二奬八萬由鋼板廠及煉鐵廠兩位同仁抽到、三奬六萬中龍同仁抽中,當場上台受獎後其餘奬項另行開出。在一片恭喜聲中餘興歌舞晚會接續熱鬧進行。

中鋼41週年慶主舞台















  中鋼大家庭歡迎退休人員回娘家!下午四點不到中正堂前廣場園遊會熱烈開展。長青資源處(A5)特別在會場入口搭建帳篷擺設「退休人員接待處」,配合今年三月剛成立的「中鋼長青樂活會」志工,在現場分發月曆及園遊券。適逢中鋼總部大樓榮獲2014年美國「國際建築奬」,以該大樓為主題的2015年「中鋼月曆」廣受歡迎,今年退休員工大排長龍反應特別熱烈。
  另外社團成果展包括攝影、賞鳥、登山健行、賞石在福利大樓舉辦成果展。行政區戶外籃球場啟用儀式,舉辦夜間三對三鬥牛比賽等多項年青人最喜愛的健康活動。公司也特別安排廠區及史績館參觀,讓貴賓與眷屬更了解中鋼工作環境及歷史沿革。其他還安排名家揮毫、國樂表演、棒球明星簽名會、愛心捐血、體適能檢測等。

  總之,回顧過去一年,因為有您中鋼成長更亮麗;展望未來,攜手向前行充滿新契機。經過一場廠慶的洗禮,中鋼大家庭凝聚更強的向心力,相信中鋼邁向國際的腳步必定更堅實、更賣力。 
中鋼41週年慶暖場

延伸閱讀
43週年44週年45週年慶46週年慶
-中鋼集團結婚花絮103年104年105年)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