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3, 2016

南投賞梅泡湯二日遊-長青樂會春光踏青



元月28及29兩天,安排以信義鄉坪瀨琉璃光吊橋、風櫃斗柳家梅園兩大景點,夜宿沙里仙温泉渡假村;再搭配週邊車埕火車站、海子夢工場讓旅程豐富化。兩天一夜完成以賞梅及泡湯為主的活動。這些路線是信義葡萄馬拉松、及久美原鄉超馬路過的路線或景點。

首先,坪瀨琉璃光吊橋是去年剛開放的新景點,步道全程四公里,走路約需1.5至2小時。重溫久美超馬路徑 : 萍瀨林道、琉璃光橋、一線天、福德祠、飛來石、猴岩及人面石。夜宿沙里仙温泉村,寒霧中室外湯屋泡湯,百駭舒暢!

其次,柳家梅園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其梅樹栽培沿自日治時代,橫跨百來年歷史,留下許多老梅蹤跡和歷史印記。近年來更因為林志玲月曆以此園為背景,進一步成為海內外華人追景之地。

另外,車埕老火車站日治時代因為木材而興盛,也是集集火車支線的終點站。該支線建設於1919年,自彰二水至車埕全長29.8公里每個老街都有它興盛的歷史,慢慢了解之後,留下來的老街通通轉型成為觀光聖地

夜宿沙里仙温泉渡假村,溫泉泉源在東側的望鄉山麓,水質透明,為品質優良的礦泉水,可供飲用。我們住木屋區,附設自有露天泡湯池,搭配花園小徑、池水等造景,整體的設計規劃舒適寬廣

梅子夢工場是早期南投信義鄉農會的食品加工廠。政府開放民間釀酒之後轉型為梅子酒,是全國第一個取得製酒執照的農會酒莊。九二一震之後逐漸轉型,2008年12月21日落成啟用成為休閒園區。也是歷屆信義葡萄馬拉松的集合開跑地點。
 延伸閱讀
3.第一屆久美原鄉超馬72公里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