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6

新化所長茶葉蛋-第九屆拜年馬伴手禮3/4

所長茶葉蛋,源起於2000年7月,台南新化警分局知義派出所廖所長,有感於上班的同仁因地點偏僻,吃早餐不方便,開始試滷茶葉蛋準備提供給同仁隨時補充體力。

剛開始煮是用電鍋外鍋滷,一次滷六十顆,除同仁享用以外並順便招待前來所內洽公的民眾。舊台南縣警局常訓的靶場就在知義所後方,廖所長也是用茶葉蛋招待常訓的其他分局員警,嘗過的人讚不絕口;就連檢察官、法官到當地會勘、辦案,都不忘到知義所吃顆茶葉蛋,所長最多曾一天準備了2000顆茶葉蛋與人分享。

自行車運動盛行後,舊台南縣警察局推動鐵馬元氣站,知義所也以茶葉蛋招待各地車友,更讓「所長茶葉蛋」聲名跟著車友來去傳了開來,還有海外僑胞也是慕名而到知義派出所品嘗「所長茶葉蛋」。

10年來廖所長以分享的心情,送出40多萬顆「所長茶葉蛋」與來自台灣的熱情民眾共同分享,現今「所長茶葉蛋」已成為台南市知名伴手禮,一顆小小的茶葉蛋,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

配合震災,本年拜年馬除必要支出之相關款項外,主辦單位將捐出全數結餘款,活動當天並於終點會場設置「震災捐款攤位」,俟活動結束清點完妥,隨即將全部款額捐予賑災專戶,並公佈全部捐款者芳名。《台灣品牌故事-土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