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6

左鎮破布子-第九屆猴年府城拜年馬伴手禮(1/4)

左鎮人曾經是台灣考古的先鋒。左鎮破布子,生長在貧瘠的土地,展現堅強的生命力!

俗名"樹子仔"的破布子,原生長在低海拔山丘,在地力貧瘠,缺乏水分還養分的惡地上,依然能生長結果,因此過去許多農家在田野隨地栽上一兩株,果子收成後自行醃製,作為下飯的佐料,罕有人作專業栽培,直到民國78年由左鎮農會大力推廣,打響破布子名氣。

這種野生果子一躍成為左鎮最富代表性的特產。破布子除了當下飯佐料外,尚具其他特殊功能。有人吃芒果太多可能引起皮膚過敏,破布子正是解芒果毒的妙方。而在傳統料理食材「破布子」中發現有益腸胃的新乳酸菌!破布子果實營養成分:蛋白質、醣類、脂肪、維生素(A、B2、C)、礦物質(鈣、磷、鐵、鋅)、纖維素、菸鹼酸等,並含高鉀抗氧化有助降血壓。

府城府城拜年馬從鼠年(2008)年開始,以十二生肖為名,今年第九屆取名為「初一許願永保安康」第九屆猴賽雷府城拜年馬拉松。因應206震災,改名為「台南加油!為206震災受難同胞祈福」台南永保安康祈願馬拉松。除必要支出之相關款項外,主辦單位將捐出全數結餘款,活動當天並於終點會場設置「震災捐款攤位」,俟活動結束清點完妥,隨即將全部款額捐予賑災專戶,並公佈全部捐款者芳名。《台灣品牌故事-土產》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