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5, 2016

2015太平島碼頭及燈塔完工啟用

2015年12月12日太平島碼頭及燈塔完工啟用
2105年12月12日,配合收復南沙太平島六十九周年紀念,太平島碼頭及燈塔完工。內政部長陳威仁、海巡署長王崇儀昨率官員登島主持啟用典禮,並揭碑宣示主權強調:「太平島是一個島嶼不是岩礁」。

馬總統暫緩登島以避免國際爭議,但在碑石整建紀要內容宣示,南海諸島及周邊海域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選這個日子正式啟用太平島碼頭及燈塔,具有歷史傳承的意義與重要里程碑。最後一刻取消行程是天候因素、也與美國對台軍售即將宣布有關。馬總統卸任前會再找機會去。

馬總統在整建紀要內容表示,南海諸島及周邊海域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海域,政府將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政策,致力打造太平島成為和平、生態與低碳之島。太平島燈塔與碼頭的啟用,有助實現他今年五月所提「南海和平倡議」的主張。

他更進一步述及,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面積最大,且唯一擁有淡水的自然島嶼。這句話似在暗示中共對岸所據的永暑島是造島膨脹出來的,並非最大島嶼。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