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19

2013第6蛇年拜年馬拉松-南化烏山

蛇年拜年馬與林一明廠長跑在一起

蛇年拜年馬起跑點-火車站前台南公園
二月十三日,蛇年大年初一清晨在台南公園集結,我和武勝會長把行李往接騻車一放,分頭找好友打招呼。出發前有簡單的祝福儀式,吆喝出發後,前段途經歸仁國小、龍崎國小到二寮觀日站。蛇年選擇這條路真的有夠「蛇」。
賽道從這兒開始到二寮觀日亭之間彎彎曲曲、起起伏伏的。這一段路往308高地相當熟悉,過年期間算是冬天,跑起來感覺又有不同。
最恐怖的是台南176縣道往終點厚德紫竹寺路上,不時飄來的薄霧,景色像是美麗的妙齡少女。可是上陡坡,路邊的攝影志工喜歡把相機架在陡坡轉彎處。我和同行伙伴本來軟趴趴的,一看到相機,馬上轉為面帶笑容、成為緩步力爭上游的勇士!
跑友們同心齊力最快樂,鋼哥和同伙們更是全程笑聲此起彼落,過年來享受年節氛圍確實與平時跑馬心情不一樣。沿途加油、賀年聲音不斷。早起的台南鄉親也應景微笑相迎,四百多位跑者的活力與對未來新的一 年的祝福。
沿途補給很感人,美味的義大利麵、烏魚子、巧克力、水果、鹽巴、梅子粉、餅乾、小蛋糕、運動飲料、水等。還有高粱酒、維士比等飲品,很有過年氣氛。
交管服務志工最忙錄,我特別注意到勇哥從第一站開始,採取跳躍式的服務,好幾次看到他。原來是從頭到尾沿路指揮,真難得。他說,大年初一交管志工不夠,一個人要當三、四人用
眼看快到達紫竹寺,但還要經過一段消魂坡。山上很多朝拜的信徒,車輛絡繹不絕的一台接一台從身旁經過,走走跑跑最後也被我坳完,在終點厚德紫竹寺前的雲霧中,大家開開開心心的領到今年大年初一拜年馬的紅包袋, 以及一枚一元祈福硬幣。趕快梳洗搭上最後一般接駁車回台南公園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