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19

金豬拜年馬拉松-12生肖圓滿

開跑前感謝林明德兄隔空拍照,同時全線跟拍。辛苦了!
十二生肖大團圓
玉并體育館起跑前大合照
12年12屆「拜年生肖馬」最變態的54公里路缐。經過三段銷魂坡,加一碟小菜,差一點魂都沒了!好在得天獨厚最棒的天氣,沒有刮風下雨、更沒有炎陽高照,難得攝氏18度開跑,涼涼舒爽、跑馬好天氣。也讓我們有機會奔馳於「西拉雅」先民的大地。
從東山咖啡公路直攻山頂仙公廟,巧遇陳裕成兄弟來朝拜。
第一段銷魂從175咖啡公路蜿蜓上攻「東山仙公廟」。真是一坡未完一坡又起。開山上山的遊客看到我們搖搖晃晃上山,都覺得不可思訍,一直問説你們從那裏跑上來的。
崁頂福安宫是全台三大土地公廟之一。去年坐車上山,今年跑步上山很有成就感。路人都刮目相看
第二段銷魂坡是関子嶺直上崁頂福安宮。這一段更誇張,每一位下山的前段班跑友都鼓勵我們說,再轉兩個彎就到了。可是転過両個彎還有両個。最後他們遙指山頂一棵大樹說:上去繞一圈就可以下來了。阿娘喂,沒想到我也做到了。
水火同源最銷魂;我的腳姆指還踢中石頭掛彩,忍痛到終點。
最後一段往回水火同源最銷魂,其實是心理折磨。大家都以為下山就奔向終點了,沒想到迎面前段班又碰頭,一個個精疲力竭説:往前跑還很遠,又有好幾段坡,最後一個大下坡之後,就可以回來了。我的媽呀,光一聽就軟腳。
白河大仙寺是全程終點。與黃會長快樂合照,所有苦難煙消雲散!
最後眼看白河大仙寺快到了,結果又來一碟小菜,寺廟建在半山腰。同行伙伴説:你有看過名寺古剎建在平地嗎?言之有理,衹好再度苦撐上山,總算抵達終點。這個時候,一切的苦難都煙消雲散,換來的是甜美的笑容與珍貴的回憶。

永興吊橋美中之美
玄空法寺金豬財旺迎接我們
永興吊橋跑起來腳底像裝彈簧
175東山咖啡公路
其實沿途美景值得欣賞。玄空法寺雄偉又壯観,永興吊橋美得令人窒息,東山咖啡公路處處飃香,仙公廟往下望美景處處現。這一帶曾經是平埔族「西拉雅」奔馳的大地。一本書叫做「從西拉雅看天下」這兒的寫照。感謝謝主辦位、服務志工犧牲年假,為我們服務。也讓我們重返先民的大地。感恩!珍惜12年12屆生肖馬,畫下圚満的休止符。

總之,十二年前無心插柳,因為阿達哥在「台灣祈福100公里超馬賽」慘遭滑鐵盧,而補辦這一場來挑戰百馬。後來不但如願在「八掛山馬拉松」與聰哥完成比拼,也促成了這一場「12年12生肖拜年馬拉松」的圓滿與成功。身為暱稱「台灣騎虎」超馬賽的主辦人之一,我也與有榮焉!
赤足奔馳在西拉雅族民的大地 
快樂奔馳於鄊間小道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曾經是西拉雅族民奔馳的大地
從悲憤為力量-12生肖府城拜年馬拉松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