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5, 2014

2004第20屆那霸馬拉松交流團

2004第20屆那霸國際國馬拉松台灣參訪團在機場受到歡迎

沖繩台灣運動交流元年。2004至今年第30屆沖繩馬正好十年。當年12月5日「第20屆那霸馬拉松賽」堪稱沖繩台灣運動交流元年。在由沖繩平田久雄及台中大腳丫陳傳男先生大力促成之下,由台北跑者組成「那霸馬拉松台灣聯合參賽交流團」前往參賽。

團長黃政德表示,這一次的交流將為台灣與琉球間的馬拉松奠定很好的互動。交流團主要來自「台中大腳ㄚ」、「台北縣馬拉松」、「永和慢跑」、「台北跑者」、「至善長跑」、「文山慢跑」、「百信建材」、「台中長青」、「豐原慢跑」……等參賽團一百三十多人。他們12/4日清晨在「南瑪都」冬颱威脅下登機,是國內單項運動最大的團體。這也是永慢蔡振曉先生「2004五週五連馬」系列行腳三。實際上他在2001年第17屆就曾經來參賽。
本屆日本那霸馬拉松有超過兩萬名的跑者參賽,是日本國內最大的市民馬拉松之一。我國駐琉球辦事處代表陳桎宏、琉球華僑總會理事長新垣旬子、副理事長林國源,均全程陪同、協助,讓此次交流十分順利,沿途也有僑胞揮舞著國旗為我國選手加油。

那霸馬拉松最大的魅力,在於有超過20萬的市民在全程42.195公里夾道歡呼,並提供各種食物與運動飲料、水果、黑糖等等的服務,還有就是利用民族道具、太鼓為大家加油;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齊聲聲援,為每位跑者齊心齊力加油而受到歡迎。
2004第20屆那霸國際國馬拉松永和參賽團及眷屬合照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