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14

132連週馬空前紀錄- 黃政德會長對馬拉松的堅持

黃政德先生主持頒獎(2014秋季陳篤恭雙百馬受奬)
一年有52週,如果每個星期天都參加一場馬拉松賽,兩年才104場。台灣百回馬拉松協會黃政德會長從2011年九月開始,三進三出前往歐美紐奧,締造132場連週馬空前紀錄。當年台灣並不像2014年一樣,有那麼多馬拉松場次。為了不中斷他必須長期奔波。


瘋狂的決定

從2011/09/04德國Wolfsburg 馬拉松開始下定決心,要創下連週馬最高紀錄。直到2014年三月九日新北市「雙溪櫻花馬拉松賽」腳傷之後,無悔地中斷了連週馬紀錄,養傷超過半年,其間經過四次馬拉松賽的考驗,在12月28日年度關門馬集集音樂馬拉松,才確定可以順利復出。


三進三出

回顧132週瘋狂連馬期間,跑過20個國家,同時經歷了這20個國家的開車旅遊體驗。左駕,也有右駕。三進三出紐澳和歐洲大陸,也三進三出美國與加拿大,除了有夫人相伴旅遊外,將近一半的時間獨自遠遊。


最難忘的行程


他在FB分享最不可思議及最難過與痛苦的行程,看完令人動容。首先最不可思議的行程是2012年三月東地中海塞浦路斯兩週雙馬行。次年該國差一點因為財務危機倒台。

其次最難過與痛苦的行程,是他參加2012年七月十五日泰國Pattya Marathon,因為重感冒抱病參賽。赴泰兩週前,2012/7/1在東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賽後引發嚴重感冒(賽後未換裝即興奮地與來自台灣的跑友們長聊馬拉松事)。

勉強在西澳撐過Geralton Marathon(2012/07/08)後即轉飛泰國。泰國幾乎一整個星期都待在Pattaya旅館內養病,除了賽前報到和比賽當天外出。僥倖以保守配速完成比賽,否則提早中斷。


結語

2003/12/21在台北「ING國際馬拉松」成為台灣百馬領頭羊之後,他手創「馬拉松普查制度」,並且以身試法週遊列國堅持連週馬持續超過兩年七個月。這些作為鼓舞了許多年輕人投入長跑運動,也讓一些老馬注入信心堅持在跑道上挑戰。黃會長對社會及跑界的貢獻無與倫比!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