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14

5個月內美軍3度搶救人質失敗

12月5日美軍在葉門搶救遭恐怖組織AQAP-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綁架的人質,可能全因1隻狗敗事!此為美軍5個月內第3次援救人質任務失敗。「無國界記者組織」前天籲華府考慮非軍事行動的援救方式。

當美軍逼近時,AQAP聞狗吠聲驚覺有異,先下手殺害美國記者薩莫斯及南非教師柯爾基。雙方爆發激烈槍戰持續5至10分鐘後,10名AQAP成員斃命。任務約30分鐘結束。

細數今年7月,美軍首度試圖救出美國記者佛里,任務也失敗,佛里8月即遭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斬首。

接著,10月25日,美海豹部隊與葉門突擊部隊在葉門東部,試圖從AQAP手中救出薩莫斯,行動只持續3分鐘救出8人,但不包括薩莫斯。薩莫斯(Luke Somers)和其他5名人質早被移到他處。

美國堅持不付贖金換人質,但5個月內3次失敗。此次遇害的南非教師柯爾基(Pierre Korkie)去年5月與妻子同遭綁架。其妻今年1月在南非慈善組織「贈物者組織」交涉下,沒付贖金即獲釋。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