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1, 2014

12月台日生物藥開發座談

生物藥生產有兩種發酵技術:微生物、與細胞培養。前者最具指標性的就是讓國際大廠安進(Amgen)一夕致富的兩個生物藥:EPO(紅血球生長激素)和G-CSF(白血球生長激素),其他還包括疫苗、胰島素等。

三菱來台找夥伴。預計123日舉行「生物藥開發座談會」。國內除了醣聯、尖端醫、永昕、台康、喜康等將有機會參加外,包括抗體藥公司泉盛、醣基、聯生藥、中裕、浩鼎、源一、藥華、瑞華、天福等,都將是日商可能結盟對象,部分公司將受邀出席座談會,與三菱面對面洽談。

今年7月「台灣生技展覽」期間,三菱積極與台灣夥伴接觸,並在日本成立三菱瓦斯藥業,聚焦蛋白質藥開發。目前在日本發酵重鎮新潟縣擁有一個大型發酵槽,其外型有如火箭,特別引人矚目。

台灣在國際上除了是抗體藥開發重鎮,同時也是醣研究的重要基地,有特殊競爭力。座談雙方將就蛋白質藥生產、開發多方面探討,尋求能夠技術及大中華巿場合作的契機。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