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15

世界10大危險公路圖片簡述

1.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路(Atlas Mountains Road)
▼這條路風景很好,但是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化為摩洛哥峽谷的一部分


2.法國,圖裏尼山路(Col de Turini)
▼有34個髮夾彎的道路


3.瑞士,格里姆瑟爾隘口(Grimsel Pass)
▼這條路有護欄也有路燈,但是當你開這條路時,就宛如在走鋼索一般

4.中國,國梁隧道
▼人家說「開這一條路,不容許犯錯」


5.俄羅斯,利納公路 (Lena Highway)
▼又名《地獄高速公路》,夏天泥濘,冬天結冰,不管什麼時候都不好開


6.羅斯卡拉高萊斯路(Los Caracoles Pass, Andes)
▼這是安地斯山脈的道路,位於智利跟阿根廷之間,不過好消息是這條路有替代方案,你可以買機票飛過國竟


7.玻利維亞,北永加斯路(North Yungas Road)
▼這條路又名《死亡之路》,不但容易下雨還會起霧


8.意大利,斯泰爾維奧山口(Stelvio Pass Road)
▼有48個髮夾彎的恐怖道路



9.巴基斯坦,牧場仙路(The Way to Fairy Meadows)
▼這條路「沒有路肩、沒有護欄、沒有希望」 




10.挪威,特羅斯蒂戈(Trollstigen)
▼挪威文Trollstigen,就是《巨人之梯》的意思,這條路雖然極端危險,但是通往一個美麗的瀑布



附註- .臺灣,太魯閣峽谷路 (Taroko Gorge)本來列為第11大,為什麼太魯閣峽谷也入選老外眼中最危險的道路名單裡 ? 因為當時隧道內還沒裝照明灯。後來加裝了,因此不算!
老外說:「一個沒有路燈的隧道,跟隨時會有意外可以畫上等號。不過旅客很愛它,因為它通往太魯閣國家公園,而且至少道路周圍都有水泥護牆。」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