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15

4月12來去巴黎跑馬拉松爽

巴黎國際馬拉松跑過艾菲爾鐵塔
雖然巴黎未列入世界六大滿貫馬拉松,但是仍無損於它在跑者心中的地位。去年看過憶萱小姐介紹就很想去。響應民生慢跑寬和兄號召,今年(2015)台灣團已經成立,準備4月10日出發,來去巴黎參加12號的馬拉爽。

約四萬人的賽事規模。賽道、美食、飲料讓巴黎成為最浪漫的城巿馬拉松。聽說補給一級棒,除了一般運動飲料、礦泉水及麵包、甜食之外,後段還有紅酒、啤酒、西打及蠔等。(for the food and drinks stations which include wine, beer, cider and oysters.)。傳言是否屬實  ? 留待跑過之後再回台分享。

由香榭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集合出發,跑過大皇宮、巴士底廣場、聖母院、奧賽博物館及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穿越賽納河後文森森林 (Bois de Vincennes)和布隆尼森林(Bois de Boulogne),再返回巴黎市中心。沿途著名景點一一呈現眼底,跑完留下滿滿浪漫回憶,迴繞在腦海裡。

這項賽事始於1986年,到如今廣受大家的喜愛。從1976年開始人數都限制在37,000人。期待今年4月跑過之後能有更豐富的資料回饋分享。

每年四月的第二週假日開赛,前一年十月就開始報名。今年來不及的話明年請早。

延伸閱讀-
1、一氣呵成- 2015歐洲三連馬從米蘭巴黎到蘇黎世
2、4月19續攤瑞士蘇首蘇黎士馬拉松
3、賽事資訊 :活動簡章報名網頁Paris Marathon (維基百科)
巴黎馬拉松跑在香榭大道上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