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5, 2015

安息吧!日本武藏號船員-失去的1023條生命

日本武藏號戰艦
二戰武藏號戰艦在1944年遭美軍擊沉,下落不明,艦上載有逾千名船員。如今由62歲富豪保羅艾倫探險船「八爪魚號」發現沉在菲律賓中部海底。

該艦1942年8月正式服役,總船長為263公尺,排水量為6萬5千噸。是當時日本海軍最大的軍艦,擁有巨大的18吋大砲。

3月3日艾倫在在推特發表照片,推文寫道:「安息吧!『武藏號』全體船員,失去的1023條生命。」還公布相關影片,令人稱奇。 他是美國微軟共同創始人之一,擁有175億美元資產,平時會資助海洋探勘活動。他表示八爪魚號是在進行潛水調查時,在約水深1千公尺處發現了武藏號船體。

在艾倫發布的影片中,船體上布滿各式附著物,依稀可以看出原貌。

延伸閱讀
武藏號戰艦八爪魚號
保羅艾倫 (Paul Gardner Allen,1953年1月21日-)


沒有留言:

對話-伊斯蘭與寛容的未來

改革伊斯蘭教己漸漸成為廿一世紀政治意識形態最重要的議題。本書對話坦誠、睿智且富有感情,尤其在涉及的思想與道德議題有最佳闡述。 這本書載錄 美國新無神論者 山姆 - 哈里斯 (Sam Harris) ,以及前 伊斯蘭極端份子 德 - 納瓦茲 Maajud Nawaz)...